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比克薯片风波又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3 信息时报

  

可比克薯片风波又起(图)

  在上海下架的烧烤味可比克薯片在广州的各大超市仍然可见。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朱蕾叶静)沸沸扬扬的可比克薯片风波又有新进展:目前部分地区市场上的可比克薯片“薯我脆”等4个品种的铝含量超标,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从1日起开始到

市场对可比克问题食品进行查处。但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发现,在上海下架的烧烤味可比克薯片在广州的各大超市仍然有售。

  去年11月初,有消息传出福建达利集团生产的可比克薯片被疑铝超标,另一种烧烤味薯片又因为大肠菌群超标在上海被勒令下架。日前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提供的权威检验报告又指出,可比克问题薯片包括“薯我脆”“薯我辣”“薯我香”和“薯我鲜”等4个品种,都是铝超标。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从1日起开始到市场对可比克问题食品进行查处。

  记者昨日致电福建达利集团总部时,有关人士却表示对于江苏省质量监督部门的检验报告毫不知情。该人士表示,达利在全国共有7个生产基地,广州可比克由福建达利食品集团直属基地生产,所谓的超标批次产品应该没有流入,目前也没听说其它区域出现异样情况,也没有收到这4类薯片在各地下架的消息。

  昨日,记者在好又多、万佳等超市看到,各种口味的可比克薯片仍和其他品牌的薯片同柜叫卖。为此,福建达利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当时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烧烤味薯片基本都销往上海和福建,事发后公司已经将问题薯片撤回并作销毁处理。在广州尚未发现问题薯片之前,公司方面不会贸贸然就撤柜。

  广州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问题薯片确实流入广州他们一定会马上要求下架,就地封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能说是南京和上海的那批产品有问题,他们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