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56排污口春节前封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8 信息时报

  

珠江56排污口春节前封堵(图)

  3名市政工程维修人员正在排污口施工。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至广州大桥段南北两岸56个排污口将在春节前完成封堵。通讯员滦福田摄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庄辉滦福田张凯)记者从广州市政有关部门了解到,在

2005年度全市完成27条河涌截污、珠江前航道水质明显改观的基础上,近期市政部门加紧对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至广州大桥段南北两岸进行截污完善施工,56个排污口的排查封堵可望于春节前完成。该项截污完善工程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改善珠江水质、保持珠江两岸美观整洁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长期以来途经市区的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至广州大桥段两岸布满排污管口,各类生活污水未经任何处理通过管径近一米的污水管直接排入珠江,成为影响珠江水质的重要源头。同时,大量污水管口的存在,也严重影响珠江两岸景观,以往每逢珠江退潮,市民可清晰看到大大小小污水管不断流出的污水与珠江两岸美丽景色形成鲜明的反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对城市生活污水和河涌进行整治,特别是近两年来,广州城区的截污工程取得明显效果,至去年底已基本完成了流经市区的珠江前航道两岸生活污水的截污。在此基础上,经市政排水监测部门对珠江前航道的两岸排水口进行严密检测,发现仍有少量污水流入珠江。经深入摸查,是一些截污口仍有污水渗漏,还有一些单位违章排放。为了进一步完善珠江前航道的截污工程,确保广州市2010年大变的成效,市政工程维修处受市污水公司委托实施珠江前航道(白鹅潭至猎德)截污完善工程。

  该项工程包括二沙岛排污管敷设、海印桥和广州大桥北岸砌筑溢流井、南岸砌筑两组拍门井以及封堵珠江两岸废弃排水口。该工程于去年12月8日开工,预计今年1月中旬完工。按工程设计要求,市政工程维修处将对珠江北岸44个排污口,珠江南岸12个排污口进行封堵,同时新建排污管899米、检查井48座。目前已封堵38个排污口,全部工程可于春节前完成。整个珠江前航道截污完善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穗污水处理厂实现在线监测

  又讯昨日,广州市副市长凌伟宪视察了广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项目。凌伟宪在视察时表示,在线检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做好今后污水处理厂实施产业改革和实现数字市政管理以及政府政务公开的需求而建设的,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尚属首例,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广州市应充分发挥此项目的作用。

  据悉,广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项目是在去年底建成的,今年在线监测项目覆盖的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基本涵盖全市已有和新增的污水处理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