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广州"两抢"警情下降4.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陈立雄)元旦期间,广州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保持良好。1月1日至3日,110接到的报警总量比节前三天下降了3.4%,其中刑事类警情下降了2.3%,“两抢”警情下降了4.8%,交通类警情下降了25.5%,求助类警情上升了9.4%,市民群众在安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旦佳节。这是记者昨日从警方处获悉的。

  从1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推出十个路口作为“民警示范形象岗”

。从当天起,东风路全线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当天,交警部门出动足够的警力和警车,对东风路实行24小时巡逻、监控,确保对东风路全天“禁摩”后的严格管理和安全畅顺,同时还加派警力对中山路和环市路疏导、分流,合理调整交通信号配时,确保中山路、环市路的交通畅顺。

  越秀区公安分局增派警力到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进行巡逻,确保了元旦期间进出羊城的旅客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乘坐地铁一、二、三、四号线的乘客比平时有所增多,地铁每天的运营时间也相应延长。地铁公安分局在各站增派警力,负责在车站站台、进出口等处维护秩序,疏导人流,并热情为民服务。公交公安分局也派出足够警力,加强节日期间公交车上的反扒工作。元旦期间,每晚的“珠江夜游”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加,水上公安分局增派警力和快艇,在珠江河面开展巡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