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房宫遗址附近惊现秦代排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西安晚报消息,陕西省西安市西郊阿房宫遗址附近惊现战国秦时期的排水管道,其规模之庞大,保存之完整,实属罕见。

  在西安市西郊西宝疏导路附近,经过市文物工作者一个多星期精心细致的发掘,一个规模庞大的战国秦时期排水管道昨天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组陶制排水管道距秦阿房宫前殿遗址东北方向200多米左右,在一个约5米深的施工工地下面,排水管道一节58厘米,外表绳纹,里面麻点纹,一头粗一头细,大头套着小头,3组并列呈品字形绵延东西南北,东西长达78米,南北长10米。

  另外在西边还有一处18米长呈南北走向的排水管道。站在高处向下看去,气势恢宏,场面壮观,令人惊叹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