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心脏占领胸腔施手术恢复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李华虹 方堃

  本报讯日前,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为一心脏几乎占据整个胸腔、比正常心脏大6倍的患者实施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心房减容术,该患者现已恢复健康,过上了正常人的幸福生活。

  家住哈市郊区今年50岁的张某,患有心脏病已有20年,3年前张某病情加重,不能下地干活、整夜无法入睡,下肢也出现了黑斑、褪皮症状,肺部感染合并积水,并出现了黄染,到当地医院就诊被判“死刑”。张某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哈医大二院。

  医大二院心外一病房蒋树林主任和谢宝栋教授在改善其心功能、抗感染基础上,冒着极大的手术风险为该患实施了心脏主动脉瓣置换术、二尖瓣置换术、三尖瓣成型术、左、右心房减容术、左心房血栓清除术、左心耳缝闭术七种术式。手术历时三个小时并获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