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动脑子动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动手,动手!

  小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用双手开创美好生活。现在日子好过了,手反而懒了,大脑也懒了。挖掘创意好累,动手做好麻烦……可是,创造生活真的好美。

  拒绝流行裁剪原创的设计师、鼓励温情的DIY网站、让员工发挥奇思妙想进行装修的

公司、在小商品中淘取快乐的EMBA……来吧,和他们一样,动动脑子,动动手,这个新年会变得温馨且独特。

  裁 一件女装———外滩18号里的华丽缘

  据说喜欢穿丝绒西装的男人无非两种,一种是娱乐圈的,一种是时尚圈的。赵彦纶(allanchiu)就是从第一个圈子跳到了第二个圈子,并且义无返顾。那天他穿了一件很低调的紫红丝绒西装,白色的围巾暖蓬蓬地系在脖颈。

  赵彦纶喜欢吃草头,碧绿甜糯。

  赵彦纶喜欢在悠闲的午后沿着衡山路、武康路一路逛过来,捡拾那些遗落的旧日情韵。

  赵彦纶的高级女装定制专门店新年里在外滩18号开幕,这是他在全世界的首家专门店。高级定制女装都讲究设计师的独特创意,赵彦纶亦如是。但和DIOR那种轰轰烈烈的美艳不同,他的作品华丽优雅,在略带灰调的色彩中,透露出女性自然高贵的气质。

  早在1983年,赵彦纶就第一次发布了他的高级定制服晚装系列。在这之前,他是HONG电影制作工作室的形象设计师及香港美容盛典的形象顾问。名气响了,心儿也活泛了,从电影界一头撞入时装界,赵彦纶就成为香港屈指可数的本土设计名师之一。1989年,他以个人名字推出女性日常服装,这个系列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设计,为现代女性带来应有的时尚品位与格调。同时,他还独家发布了金饰设计。凭着对时尚敏锐的触觉和高超的剪裁,赵彦纶于1995年获得当年度的香港时装节最佳秋冬系列大奖。

  外滩18号的专门店里展示的是他2006年的新作。设计灵感来源于莎翁那出“仲夏夜之梦”的幻境,湿润的青草,闪动的荧火,飘渺的薄纱,灰色的雾与金色的发丝……这样的创意表现在女装中,轻柔的真丝面料勾勒出流畅的线条,使婀娜多姿的曲线任情流露,精致的细节处理加上隆重的皮草装饰设计,表现出丰富的肌理效果;浅灰色的银貂皮毛,于华丽中洋溢无限暖意;点缀镶嵌的水晶,闪耀靡丽如夜空的繁星。秉承了他一贯优雅的设计风格,奢华的概念在设计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了高级定制系列严谨的风格和独一无二的优势。

  砌打造公司这个家allanchiu的女装

  周巍在1999年走进PPI这个以“百威啤酒·智慧蚂蚁”的创意而闻名于世的大广告公司时,她并不知道2006年时的自己将成长为一个满脑无限创意的广告人。但这已经成为现实,

  六年的时间,当年对广告创意懵懂好奇的一个女孩,已经在这国内影视广告行业的头牌公司里成为肩挑部门大梁的一员女将。

  广告人做广告天经地义,但广告人设计装修自己的办公室就不能不说是件稀奇事,可这事偏偏就在PPI发生了,而周巍就是当初兴冲冲参与新公司设计装修的员工代表。周巍记得当PPI高层决定搬家到位于周家桥创意中心的办公场所时,宣布让所有员工DIY自己的新家,周巍没有想到她凭着个人性格爱好的设计提案真的从纸上设计变成了装修后的现实。

  她喜欢裸露的水泥墙面,那种工业时代的真实朴素和直截了当就像她的风格。她为新家的办公区二楼设计了现代的银色金属吊顶,她认为这就像自己所处的影视广告行业,一个永远难以触手可及的银色世界。而那座让所有造访PPI的人叹为观止的创意———可容纳几十人的大会议室,被四扇宛若银幕造型的门组成的旋转门墙完全地隐藏起来。这组门墙十分形象而婉转地表达了PPI公司的创意境界:意料之外、收放自如、扩散想像、别有洞天……

  “与其说我是创意天才,不如说是PPI将我塑造成一个具有执行能力的创意人才。”周巍十分肯定公司文化和团队氛围对她的影响,“在温情中充满创意激情,让我可以在强压力的工作状态中,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DIY自己的公司。”

  淘十元店里十分快乐

  这个正在攻读EMBA的资深媒体人,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到上海的各家外贸厂,或者义乌的小商品市场淘宝。

  充满设计感的彩陶杯碗盘、彩色花头透明胶带、可以坐在浴缸里泡澡时枕着的有吸盘的小枕头、颜色绚丽的微波炉三件套、新年时可以自制的小熊礼盒……很多很“灵”的东西,统统只要每件十元。

  淘到价廉物美的宝贝时,她会“呀”地一声,很快乐地笑出来,像那些经常叽叽喳喳到店里转转的小女生一样。几乎每个第一次到店里来的女生,都会在挑到中意的小东西后很惊喜地问一句:“真的只要十元吗?”

  当然是,这个EMBA小女人把她的学识先在这“十元店”里练上一把。

  淘宝,要寻觅好的供货商,还要寻觅有创意的货品,有新意,有心思,才会超值,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都有熟客带着朋友摸索到腾飞大厦的三楼,到这家“十分快乐”的十元店里来淘宝。

  店里的宝贝有一千多种,奔放的色彩,琳琅的礼品,轻松选出自己最爱的逗趣生活小物,使人会心一笑。设计成毛绒动物形状的敲敲棒,舒适温馨的棉质拖鞋,动感彩绘的餐垫,或是从发夹束带到手机链钥匙圈的各类小饰品,快乐而又超值。

  张晓怡说,”十分快乐”是一处希望与大家一起感受生活美好的地方,使用特选的一碟一杯,或大菜或小点,或咖啡或清茶,只要用心在小小的地方,合宜的价钱,生活真的可以有品味不昂贵。

  做网络上的温情主义

  尽管歌里唱的是女人爱钻石亮晶晶,但实际生活中,更容易让女人心头怦然一动的,也许是一封手写的情书,或是一件手制的小礼物。快餐时代,什么都得来容易,惟独心思变得很珍贵,从这个意义上讲,一件DIY的作品最值得珍重收藏。

  快餐时代的DIY讲究简便高效,把和恋人的合影做成年历片放在她钱包里,把一起旅游拍摄的照片搬上明信片,或者将PS过的照片放在挂历上,最好的,就是把具有特殊意义的照片印到台历上,让对方一年12个月都时刻感受到你的心思。

  很难吗?在这个时代,有什么样的需求就会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最新登场的龙樱网络www.lonprint.com,只需要你的一些照片,以及足够多的创意,轻松动手,就可以DIY一本个性台历啦。此外,各种贺卡、个人影集、结婚纪念册等也可以DIY。听说网站最近还要开展一系列活动,有免费名片、贺卡和台历送,赶紧注册吧!

  ■第一步:登陆网站,先注册用户名,将需要放上台历的照片上传。

  ■第二步:进入网站首页,选择“个人产品-台历”,选择“样式”,再选择“模板”。过新年嘛,自然要选一套喜庆一点的背景了。

  ■第三步:点击选中的背景,进入编辑状态,可以自己添加文字和图片。将储存好的照片拿出来,在编辑状态下,图片可以调整大小,也可以裁剪。

  ■第四步:编辑完成后你可以预览效果,不满意就再修改。要是满意了,就提交卡片,点击“下一步”,保存页面。这是,你还可以下载PDF校样,校对时要看看好,因为网站提示,印刷时的文字和内容就是按照PDF校样付印的。

  ■第五步:

  确认递交后就进入“购物车”页面,确认购物支付后,填写收货人的地址信息。一般的,48小时内,网站就会把印刷完毕的台历送到你手里啦! 作者:□撰文 李星言 一田 摄影孙燕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