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丧偶患癌 老人割腕自杀专家忠告 晚年更需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爱人去世,癌症随之而来,老人选择以割腕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所幸抢救及时,老人才无生命危险。

  “傍晚时,我们还没下班,家里的钟点工突然打电话来,说父亲在房间里自杀了。”老人的儿子周先生说,听到这消息时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所幸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挽回了生命。

  “父亲平时性格开朗,为人慷慨。但自从去年年中母亲去世、癌症也随之而来后,父亲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恐惧、焦虑、无助、心灰,随时在脸上表露。”周先生说,谈到癌症,他父亲就像惊弓之鸟一样,人也变得异常忧郁,连最爱的小孙子也不愿意亲近。周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我们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父亲,平时他一个人在家,只有钟点工照料。虽然知道他心情不好,但不知道如此绝望。”周先生忍泪自责道,“母亲去世后,父亲非常孤单,想找个人能陪他说说话,我们心里也惦记着这件事,却一直没有实现,以后,我们一定帮他找老伴。”

  心理医生告诉记者,老年人的自杀冲动与生活事件有关,如夫妻吵架、家庭不和、子女不孝、身体有病、生活困难、亲属生病或死亡、晚年婚姻问题等,这些问题都会使老人焦虑、精神抑郁甚至绝望。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化解,就容易发生意外。老年人更需要家人与社会给予加倍的关心与爱护。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祝玲 陆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