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超市主动排查“可比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近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权威发布,在南京市场上销售的4种“可比克”薯片存在铝含量超标。从昨天起,本市不少超市、商场已开始对此排查、撤柜。市食品药品监督所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目前本市每季度都定期抽查休闲食品。最近一次的抽检结果显示,在被抽检的233件休闲食品中,总体合格率达到97%。

  世纪联华集团上海总部采购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销售系统中并没有‘可比克’系

列产品,但得知该事件后,今天早上已向下级各门店发布通知,要求各门店仔细排查,如果发现‘可比克’系列薯片,马上撤柜。”易初莲花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集团在去年12月就已进行过一次大规模排查,目前各门店肯定已经没有‘可比克’薯片了。只要一发现有质量问题的食品,肯定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助理张伟告诉记者:“目前本市尚未接到南京方面发来的相关书面协查通知,但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

  由于上海必须接到书面通知后才可采取行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并未对各大超市卖场下达撤柜通知,至于超市方面自行采取的撤柜行为,完全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

  “可比克”事件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去年11月,福建达利食品集团生产的可比克薯片(薯我酥)因铝残留量超标率达93%被曝光,而此事件发生半个月后,可比克薯片(烧烤味)又因大肠菌群等严重超标,被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勒令“下架”。作者:□记者 许沁 实习生 金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