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卖高价瞄上围栏频频偷盗路人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本报曾在2005年12月27日头版报道了一高中女生在放学回家路上,跌入真北路、桃浦路路口的大水坑,其父亲为了防止他人重蹈覆辙在寒冬中守候深坑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昨天从中环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处获悉,就在事件发生前几个小时,水坑边还设有几个铁质围栏,但有人趁施工人员离开的一小会儿时间把围栏偷走了,这才造成女学生

跌入水坑的事故。而近一个月来,这个大坑边的围栏失窃数量竟然达到了11个。

  警示围栏突然“失踪”

  为了防止路人受伤,施工单位总会在所挖的坑边或工地上竖上几块围栏以示警告,但这个围栏恰恰成了不少拾荒者和小偷的目标,刚刚放置不久,就会被人瞄上,趁工作人员一个不注意就将其偷走。据中环线建设指挥部的蔡经理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四时左右,上水管线公司正在铺设管道,而且临近收尾。由于坑塘较大而且附近的照明设施不是很完备,所以他们照旧对留下的坑塘采取了护栏围护措施。就当负责看守的人员离开现场,回去吃饭的时候,围栏也随之失去了踪影。所以晚上六点,当晋元中学高二的小美骑车回家经过时,不慎跌入了坑内。

  该事件发生后也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上水管线施工单位、中环线公司负责人等立即上门探望了摔伤的学生,进行慰问并给予一定补偿。

  大坑边围栏已被盗11个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类似的围栏被偷盗情况并不少见,尤其是发生在郊区。

  小美跌入的水坑所在地正好位于真北路与桃浦路路口,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再加上晚上灯光昏暗,围栏失窃的情况常常出现。光是这个水坑边的围栏就被偷了近11个,虽然公司派专人看守,但一遇到吃饭等紧急情况,只要工作人员一离开,围栏就立即不翼而飞。

  施工工具常被顺手牵羊

  一个铁质的围栏价值200多元,11个围栏就要两千多元,令施工方损失颇多。

  “许多把围栏偷回去的人都是为了将它卖掉,因为是铁质的,所以价格可能会卖得高一点。”蔡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说明,“虽然派专人把守,但还是没办法抓住,偷盗者的行动速度相当快。”除了这些围栏,一些工具也常常被人顺手牵羊。就在前天,位于五角场的工地上,一个价值好几万的钻头就再也找不到了。

  ■呼吁市民 联手杜绝安全隐患

  为了杜绝这类事件重演,也为了保证工程建设的进度与质量,中环线建设指挥部的秦主任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派专人进行现场巡视,遇到安全隐患,先行制止。不过他们也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一看到坑边没有明显标志能马上与施工单位联系。中环线项目公司也将加大与公安执法部门的联系,联手打击偷盗工地施工器械的现象,提高工地现场的安全。作者:□程怡报道 摄影任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