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勒泰雪灾5000多人发生伤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22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 张冬梅 郭继萍 张金玲)

  阿勒泰地区近日普降大雪,给当地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灾害,为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工作组已于1月2日赶赴灾区。

  1月4日,乌鲁木齐市向阿勒泰地区运送了两卡车的捐赠物资。同日,民政厅也从库

存的救灾物资中紧急调拨了一车棉衣、棉被,发往阿勒泰灾区。

  阿勒泰地区已紧急下发150多万元救灾款,用于安排灾民生活。

  当地政府在元旦前组织开展了“送温暖”活动,目前,已将此次活动群众捐赠的物资全部发放给了灾民。

  记者了解到,目前,阿勒泰地区民政局只安排一名工作人员留守值班,大部分工作人员已到灾区了解灾民受灾情况。

  在此次雪灾中,阿勒泰地区的216国道、217省道受阻,到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公路部门仍在疏通道路。

  1日至3日,阿勒泰地区普降暴雪,受灾最严重的是富蕴县、青河县、阿勒泰市,最新数据表明,三地积雪厚度已超过60厘米,山区超过了1米。据初步统计,在此次雪灾中,有6.97万人受灾,2.56万人被困,5670人发生伤病。当地政府已转移安置5000多人。

  另外,有31万头(只)牲畜采食困难,5180头(只)牲畜已死亡。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凌晨,富蕴县、青河县最低气温达-4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