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节后上班首日遭遇“路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22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王燕如 周琦)

  

乌鲁木齐节后上班首日遭遇“路难行”

  在解放北路路段,市民们上街抡锹挥帚清雪。

  车辆趴窝、道路塞车……新年的大雪打乱了乌鲁木齐道路交通的章法。1月4日是节后上班首日,“迟到”成为了上班族头疼的问题。

  “不是要求雪停后就扫雪吗?难道‘雪停就是命令’的规定在节假日是个例外?”为了避免迟到,家住南湖二期的居民赵玟昨天早晨提前20分钟就出门了,但出门没走几步她就滑了个趔趄。由于车辆开的缓慢,打出租成了难题。赵玟紧赶慢赶地改乘公共汽车后,她还是迟到了。

  在南湖路的十字路口、新民路立交桥、外环路、五星路下桥处等地,尽管车辆小心慢行,但光滑的地面还是导致了车辆趴窝和排队。西大桥7路车站一辆趴窝的68路大巴车还使新华路、新民西街排起了长龙。从光明路到北门药材公司,平时只需要两三分钟的路程昨天需要15分钟。

  乌市冬季冰雪清除指挥部决定:昨日10时30分至12时30分实行交通管制,从10时30分,友好路、青年路、人民路等路段上,不时传出清雪工具与马路的碰撞声。大街上,各单位纷纷组织人员铲除任务区的积雪。据了解,昨日约有15万人上街清雪。

  管制期间友好路、光明路、青年路等路段已露出它们的“本来面目”,但南湖南路、南湖东路等路段不仅机动车道没人清扫,即使人行道以及商业网点门前也没人清扫。

  据市特种车辆车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降雪后,南湖路、西虹东路等部分主干道机械清雪十几遍,但还是没有清除干净,原因是没有洒融雪剂。

  据市市政市容管理局局长乔泉介绍,明日,将对乌市主、次干道等路段上进行检查。对拒不清雪、清雪不及时、不按规定清雪的单位、办事处和个人,给予其每平方米10元至2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