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蔚县涉黑大案宣判 一人大代表与两警察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燕赵都市报消息,2005年12月31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审理,对蔚县涉黑犯罪团伙案做出一审判决,23名团伙成员被判有罪,其中7人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最高刑期达15年,9人附带民事赔偿6.6万多元。

  蔚县涉黑犯罪团伙人数多达20多人,涉案人员中包括一名县人大代表和两名公安民警,此案由河北省高级法院依法指定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在案件一审过程中,被告人数达23人,辩护人数27人,2004年由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保定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数、辩护人数和庭审时间均创保定中院之最。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自1995年底到2003年7月,刘建峰(批捕在逃)纠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刘建峰为首,梁静峰、张忠、康建国等积极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刘建峰所控制的蔚县永兴、新桥两煤矿,蔚县鑫澳供油中心、岳晓东开办的云静宾馆为依托,在蔚县境内持枪、持械故意伤害他人、故意毁坏财物、帮助毁灭证据、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虚报注册资本、非法获取经济利益,大肆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严重侵犯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严重破坏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同时该组织拉拢腐蚀党政干部和政法干警,编织关系网,寻求非法保护,逃避法律制裁。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所有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在犯罪中所处的地位,依法做出如上判决。(郭志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