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警方加大反恐宣传 红色反恐招贴画现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38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伦敦1月4日电(记者马桂花) 在伦敦遭遇恐怖爆炸半年后,英国警方开始发起新一轮反恐宣传,敦促公众提防新的恐怖威胁。

  2006年新年伊始,红色反恐招贴画出现在伦敦街头、汽车站和火车站等地,警示伦敦市民举报可疑活动。招贴画向公众传达的主要信息是:如果可疑行为得到举报,恐怖分子就不会得逞。

  招贴画共有5种,提醒市民恐怖分子可能会利用泰晤士河发起袭击、运送相关物资或展开侦察,因而敦促伦敦市民保持警惕,一旦发现任何可疑行李、车辆和行为,立即拨打999举报。招贴画还提醒出租屋和车库主人、银行职员以及商店员工切勿大意,一旦发现任何欺骗性或可疑交易应立即举报。

  警方表示,宣传活动并不是针对某个特殊威胁作出的反应,而是警示“我们大意不得”。此前,警方已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去年7月伦敦发生自杀式爆炸后,警方根据获得的情报已挫败了两次恐怖企图。

  最新的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制造去年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爆炸案的成本开销总共不过数百英镑,远远低于美国“9·11”恐怖袭击和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爆炸案。采取低廉的成本制造恐怖事件已成为世界恐怖袭击事件的一大特征,这使得恐怖袭击更加难以提防。都市警察局反恐部门负责人彼得·克拉克说:“如果伦敦的每个居民、在伦敦工作旅游的每个人都发挥作用,恐怖分子就很难在这里采取行动。”此次反恐宣传活动由英国交通警察署、伦敦市警察局、伦敦交通局和市长办公室共同发起,将持续4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