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觉遭抛弃举刀砍向女友 日籍嫌犯今被送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0 东方网

  “她把有生以来活着的喜悦,带给了没有优点、像小虫子一样活着的我……我的最初乃至最后的幸福急剧地失去……我就想带她一起去死。”带着这样的想法,从日本来沪工作才4个多月的久保贵市做出了骇人听闻的举动———拿起菜刀砍向熟睡中的女友,在女友去医院后又试图自杀。幸运的是,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今天上午,日本籍犯罪嫌疑人久保贵市被市检察一分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送上法庭。

  女友摊牌

  今年26岁的犯罪嫌疑人久保贵市从东京大学毕业后,去年5月来到本市一家软件公司工作。而他的女朋友惠子(化名)则先他于去年2月来到了上海,在一家杂志社工作。这对情侣在异国相聚后,住在惠子在华山路上的一套租借房内。

  去年8月才确定恋爱关系的久保知道惠子有个已经分手的男友,但来到上海后,他发现惠子和前男友还保持着联系。据久保到案后交代,一次惠子向他摊牌,说在日本的前男友一直在等她,并准备一年后结婚。之后,两人关系几度陷入危险境地。久保奢望自己能重新唤回这份感情,但惠子表示:关系已到尽头,快乐分手吧。久保开始想做些什么来挽回,正好公司要派自己去日本出差,他想到了或许可以把自己和惠子的关系告诉在日本的那个人。

  动刀伤人

  去年9月26日晚上,也就是出发到日本的前一天,察觉到些什么的惠子对正在准备行李的久保说:“你绝对不能见他!”久保没有任何回应。过了些时候,惠子再次对已上床睡觉的久保重申不要与她前男友见面,但久保仍不理睬。愤怒的惠子说了句“讨厌你”,又指责久保懦弱,要和他分手。之后,惠子自顾自睡觉了。

  但是,床上的久保一直没有睡着。他的脑海里不断回想着两人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以及不久前惠子对自己所说的绝情话。他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感到自己已完全被抛弃,但有一点自己是确定的,那就是绝对不想和惠子分手。于是,一个念头闪现:带着她一起去死,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27日凌晨3时许,久保起床穿衣后,从厨房拿了2把刀回到卧室。看着惠子熟睡的脸,他迟疑了片刻,但仍旧拿起一把刀砍向她的头颈左侧。被疼痛惊醒的惠子看到面前举着刀的久保,本能地举手格挡,但久保竟又向她的手臂砍去。“对不起,我不想死!”虽然惠子害怕地讨饶,并逃到床的另一侧,但此时的久保已完全失去理智,热血上涌,又追过去抓她,两人纠缠在一起。惠子不断解释自己还是爱他的,让久保不要杀死她,但久保仍不停大叫:“让我们一起离开这个世界!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自杀未遂

  两人僵持一段时间后,惠子提议久保喝点水,然后趁隙穿上衣服逃离现场去了医院。路上,好心的她还给一名日本朋友打电话,要求他去看一下久保。

  果然不出所料。惠子走后不久,久保开始了自杀行动。他先对着自己的左手腕割了几刀。之后,他想起以前看过的书中写到即使坐着也可以上吊,便将一块毛巾的一端缠绕在房间窗户上,另一端缠住自己头颈,但窒息感觉不明显。当惠子的朋友赶到时,看见的就是这么奇怪的场景。

  而惠子到医院后,医生发现她身上有明显刀伤,询问后报了警。警察很快赶到现场,依法传唤了久保。

  “如果我能勇敢果断地分手那就好了,但我却对她依恋不舍,给她带去痛苦。我憎恨自己的这种利己主义,我后悔万分。”在亲笔供词里,久保深深忏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