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车票今日起售 卖场人均限购十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0 东方网

  

春运车票今日起售卖场人均限购十张[图]

  春运车票“大卖场”已排起长队

  为了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李容今天起了个大早。和许多盼回家的异乡客一样,在沪打工的她,凌晨4点即赶到了曹杨路400号的古越龙山体育馆。今天中午12点,设于此处的

春运火车票“大卖场”正式开门迎客,出售第一张全国各站火车票。

  曹杨路“大卖场”启用

  上午9∶00,记者赶到古越龙山体育馆的门外,只见一面硕大的列车车次、时刻指示牌竖在了体育馆外,指示牌下早已聚集了众多围观的市民。“我们昨天就去过北京东路的火车售票点,但没买到回家的票。”李容原本打算在8日左右回成都,却没料到今年的车票“热”得这么早。“只要买到一张回家的票,起多早我们都愿意。”

  据记者现场了解,有关方面已在体育馆内设置了36个售票窗口,40名精心培训的售票员均已待命。据预测,以平均每个窗口可售900张火车票计算,整个“大卖场”每天售票数可达到3.2万张。按人均购票3张计算,每天可吸引1万-1.2万人次旅客现场购票。

  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天是“大卖场”开张首日,但预售的是10日内的火车票,即最晚发车也要到14日,因此首日的购票客流将不会很大。预计到本月10日以后,即20日以后发车的车票将更为抢手,“大卖场”也将真正迎来大客流的检验。有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购票人均限购10张。

  客运量预计增6.7%

  据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介绍,今年铁路春运期限自1月14日零时起至2月22日24时止,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28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55.7万人次,增幅6.7%,其中上海地区546.5万人次,同比增34.7万人次,增幅6.8%。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在1月25日(农历腊月廿六)前后,节后客流最高峰在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七)前后,最高日输送旅客将达到17万人次。

  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客车141.5对,比去年多8.5对。增开的长途客车主要方向有:北京、广州、深圳、成都、贵阳、武昌、南昌、福州、郑州、西安、昆明等;增开的短途客车主要方向有:阜阳、合肥、六安、淮北、蚌埠、明光、铜陵、温州等。

  在增开临客的同时,上海铁路局还按照“停短保长”的原则,计划停运9对上座率低、影响较小的管内短途旅客列车,分别为:淮北-黄山N549/N550次,南京西-黄山8057/8058次,南京西-苏州5051/5052次,亳州-合肥N535/N536次,义乌-千岛湖8067/8068次,金华西-千岛湖8069/8070次,淮北-合肥5003/5004次,常州—上海5065/5066次,无锡-上海5068/5069次。

  售票窗口加开110个

  售票“大卖场”位于曹杨路400号,普陀古越龙山体育馆内。市民到“大卖场”购票可乘轨道交通3号线到曹杨路站下,步行5至6分钟即可到达。

  此外,上海站还分别在北广场西侧的长途客运总站内、长途客运南站和上海站南广场开设了春运临时售票处。同时,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二楼增设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售票大厅,开设售票窗口23个,使得今年春运的售票窗口共计增开11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