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小寒”,够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2 今晚报

  

今日“小寒”,够冷!(附图)

  寒风袭来,两位行人急忙用手套捂耳遮脸。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今日“小寒”,够冷!(附图)

  今晨,十几位常年坚持冬泳的爱好者来到水上公园东湖进行冬泳晨练。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今日“小寒”,够冷!(附图)

  行人把围巾咬在嘴里当口罩。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本报讯(记者刘滨 通讯员刘锡兰)今天,我们在二十四节气之“小寒”里,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清晨,天津气象观测站显示今晨温度-10.4 ℃。全年最冷时段今已拉开帷幕。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宝坻,为-12.0 ℃。

  09:00,市区户外的实时温度为-8.7 ℃,加上西北风劲吹,我们感觉干冷。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 ℃至-3 ℃左右。气象专家说,这股自贝加尔湖南下的冷空气势力挺强,大风和强降温成了它的主要表现形式。

  继昨天下午瞬时风力达到5级后,今天白天到夜间,本市仍有西北风,风力5级左右,今夜到明天白天,风力仍维持3至4级。明晨最低气温降至-11℃左右,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在-1℃左右。明天白天以晴间多云为主,备战寒冷和大风,您可得穿暖和了。

  气象专家解释称,由于天气实况和原先的数值预报有出入,3日、4日本市以多云间阴为主,未见雪飘。主要因为这次冷空气势力强、速度快,直接将本市上空的云区向南挤压,云区被迫移出本市,自然就只剩大风降温而没有降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