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青年因赌博人财两空 为“警世”制造绑架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专电(记者黄冠)河南省漯河市一名因赌博人财两空的男青年为“呼吁”公安机关取缔赌博机,竟在闹市上演了一出挟持人质要与公安局长对话的“警世闹剧”。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该青年周小磊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000元,剥夺政治权利2年。

  23岁的周小磊是漯河市舞阳县农民,小学文化。因长期痴迷于网络赌博,他输掉了

近2万元,结婚不久的妻子一气之下弃家出走。想到自己的窘况都是赌博机惹的祸,周小磊决定“制造一点儿社会影响”,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2005年8月8日8时许,周小磊携带菜刀来到漯河市交通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处,将路经此处的一名女青年高某劫持,并将菜刀架在高某的脖子上,以此要求漯河市公安局局长赶到现场与其谈话。僵持一个小时后,民警趁周小磊不备夺下菜刀将人质顺利解救,并当场将周小磊抓获归案。

  源汇区法院审理认为,周小磊绑架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遂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周小磊表示服从判决,放弃上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