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生肖邮票今日发行 忠实邮迷通宵排队抢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5 东方网

  

狗年生肖邮票今日发行忠实邮迷通宵排队抢购[图]

  今天发行的狗年邮票受到邮迷青睐记

  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今天,狗年生肖邮票《丙戌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引起忠实邮迷的排队抢购,甚至不少邮迷在邮局彻夜守候。

  早上5点多,四川路邮局营业大厅内已有上百位邮迷在等候。家住杨浦区的周先生凌晨3点出门,可赶到营业大厅时已是第29位,因为比他更心急的邮迷索性通宵等候。住在浦东的一位阿姨昨晚8点15分就赶至四川路邮局,成为购买《丙戌年》邮票第一人。她开心地将狗年邮票贴在自己的邮折上,并盖上狗年纪念邮戳。自进入新一轮的生肖邮票(猴年起)发行后,她每年通宵排队购买生肖邮票准备集满一轮12张生肖邮票。

  我国第一轮生肖邮票图案都由著名画家、艺术家绘制,第二轮的生肖邮票则是民间工艺形式的生肖图案,第三轮则是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装饰性生肖图案。今年“五彩犬”的设计者为中国当代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胜中。画面设计充满喜气的民族特色,小狗身披红色小袄,手捧彩球,红、蓝、黄、黑、白五种颜色将小狗衬托得憨厚、可爱。

  据邮政部门介绍,今年的生肖邮票采取了4大防伪措施:防伪纤维纸、防伪油墨印刷、荧光数码喷墨(通过紫外线邮票上可显示号码)、异形孔,同时,所有邮票都有号码登记,并且国家邮政局对今天各省市发行的邮票都根据号码记录备案,所以一旦市场上发现整版邮票,都可以查到是由哪个省市甚至哪个邮政支局流出的。

  事实上,国家邮政部门为防止恶意炒作,平稳集邮市场,规定除了提前预订的,2006年所有的大版邮票都要破版后才下发,而从地市级邮政局再下发到各个邮政零售窗口,一般就只有四方联可供应,所以整版的流通量就减少许多。同时,今年起国家邮政局不再在发行邮票同时公布发行量,而是在半年发行期满以后公布。届时,窗口将不再销售该邮票,剩余邮票予以销毁,公布的发行量也是除去销毁量后的发行数字。

  正因为这几大“救市”措施,使得《丙戌年》在市场的流通量比较少,所以昨天大版张的期货价已叫到80元。

  今天上午,记者从邮市了解到,9∶10《丙戌年》狗年邮票市场成交价,面值为19.20元的大版张为65元,面值为4.80元的小版张为25元,面值为8.00元的小本票为9.5元,涨幅在420%到18.8%之间,并有少量成交。目前1980年的猴年邮票市场价为17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