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绵阳率先实行"一章对外"制度 洞开投资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一月四日电(记者肖青)今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中日合资的“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支公司”的王女士成为“一章对外”办理制度受惠第一人,在她递交申报材料后几小时,就领到了“工商营业执照”。而在此以前,工商执照的申领办结时限为七个工作日。

  今日开始施行的投资项目“一章对外”办理制度令前来办理工商登记的王女士颇感

意外:上午送来材料,几小时后即领取了工商执照。这是四川省绵阳市在全国率先实行该制度后给她带来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绵阳市推行的投资项目“一章对外”办理制度旨在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软环境,方便投资者。据该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一章对外”意指在市级权限内的所有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除外)的行政审批,均实行“集中咨询、集中受理、统一送达”,从而减少投资申请人辗转各相关行政部门办证的时间和工作量。据初步测算,“一章对外”的实行将为投资申请人节约一半以上的办证时间。

  绵阳市早于二00一年元月即在四川省首家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将三十余个行政职能部门进行集中办公。此次推行投资项目“一章对外”办理制度,再开先河。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