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与其吓死,不如战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0 红网

  1月4日。2006年新年刚过去3天,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张吉龙再次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好运。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抽签在吉隆坡进行,龙哥用每每关键时刻便仙灵怪异的神手愣生生把中国队抽进了F组。与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基斯坦同组,加之每组头二名出线,确保中国队晋级本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已几无悬念。

  “这是最理想的结果。以后就看中国队的表现了。”亚足联副主席龙哥笑容满面地

说。

  龙哥让我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一直以来,喋喋不休的全国媒体不厌其烦地分析着亚洲杯预选赛分组形势,絮絮叨叨于N种对中国队的不利形势,“死亡之组”成为近期相关报道的关键词。之前,按照2007亚洲杯分组原则,“荣幸”成为种子队的中国队生怕与第二档韩国等5支西亚球队为伍,更怕与第三档的澳大利亚等4支西亚队同组。任何一种分组对中国队来说似乎都意味着“死亡”。中国队患上了惴惴不安、提心吊胆的心病,煞是折磨死了人。

  遇到韩日便面无血色,与西亚同组便惊呼“与狼共舞”,就连马来西亚与香港这样的不入流球队也会让中国队心生惧意,中国队已经越来越不像爷儿们,甚至不像娘儿们。

  甭说亚足联始终看中国队不顺眼在整治中国队,更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般指责亚足联掌门人来自西亚便事事眷顾同胞,这样的谬论自赫海东、孙继海受罚便甚嚣尘上。按照国人的逻辑,安南身为联合国秘书长,天下早就为第三世界执牛耳。腹非心谤,小民之心,这样的足球环境压根儿成就不了心无旁骛、勇往直前的伟大球队。

  亚足联对中国队一直关照多多,远不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渔翁得利”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分组中国队就占了很大便宜,亚足联为了保证中国队能够进入八强赛,不仅把中国队分与科威特、马来西亚队同组,甚至抽进了中国“血浓于水”的同胞香港队。司马昭之心可谓路人皆知。可惜中国队连“假球”都玩不过科威特人;上届亚洲杯中国队之所以获得第二名同样是占尽了他人照顾之利。

  受人照顾一辈子的孩子是长不大的。龙哥也不可能永远神奇,次次帮中国队抽进世界杯,即便把中国队“抽”进了世界杯,还不立马让人打成了筛子?在高人面前,是龙是蛇总会显形的。那时,只怕中国球迷脸上那个烧啊,恨不得地下有条缝就钻了进去。

  正如维拉潘所说的“中国队不要总想着抽到好签,如果总是怕这怕那是走不远的。”

  中国队,与其孬到被人吓死,不如像爷儿们一样战死!

  我有话要说!

  点击进入论坛查看原贴

  (稿源:红网)

  (作者:月上窗纱)

  (编辑: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