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里糊涂陷入初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是个幸运的女人,能有今天衣食无忧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嫁给了我老公。可我又糊涂,竟然至今都不能忘记初恋情人何。

  到目前为止,我只爱过两个男人。一个对我不离不弃,呵护有加;另一个好像对我别有企图,可我偏偏无法忘记他。时至今日,我依旧徘徊于其中,走不出来。

  这真的是件很悲哀的事情。

  我19岁时经人介绍跟老公见面,第一眼他并没看上我。媒人之所以把我介绍给他,是因为他家条件很好,我嫁过去不会过苦日子。当时我高中毕业,长得还算漂亮,在老家的小学里当代课老师。所以,听说他没瞧上我,我快崩溃了。可最终我们还是成了夫妻。我的公公是个能力出众的人,很早就开始做生意,日子过得比一般人好。我丈夫继承了他的生意,如今已经做得很出色了。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他的家人非常宠我,什么事情都依着我,从不让我操心。在老公面前,我说自己曾经爱过一个男同学。可他从来不追问我什么。

  说起老公,他可真是没的挑。他仪表堂堂,有生意头脑,会大把大把地赚钱。而且,他赚回的钱都是一五一十地交给我,甚至我们现在有多少存款他都不知道。

  为此我也笑过他,问他怕不怕我把钱卷走跟别人跑了。他竟然笑得直不起腰,说:“天底下哪有这么傻的女人?”想起后来我做的这些事情,我真的很愧疚,怎么我差点成了这样的女人啊?

  2001年,我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碰到了初恋男友何。他和我有一段终身难以忘怀的记忆。我跟他在一个村子里长大,曾经一直是同桌。高一的时候,我们就恋爱了。当时没有和他走到一起,是因为他家太穷了。

  我跟老公结婚后,总会莫名其妙地想起何。这些我不好意思对老公说,就深深地埋藏在心里。2001年的这次聚会,是我和他分手13年后的初次见面。

  聚会散时,何盛玉借机递了一张名片给我。我一看,头衔是“北京蓝天装饰公司总经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紧紧地捏着这张名片,心里什么滋味都有……

  同学聚会后的第二个月月初,我再也按捺不住了,照着名片上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我刚“喂”了一声,他就叫出了我的名字。顿时,我浑身冷不丁地抖动了一下。他问我过得好不好,我说还可以。有这样的开始之后,我们都无法停止下来,至少我是这样的。通电话、发短信成了我和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内容。聊着聊着,我们互相说了不少爱对方的话。我想,当年的爱还在作怪。可我毕竟是我,我有家庭。每每想起自己的角色,我就在心里骂自己不是个好女人。

  跟何来往了半年之后,他突然向我借钱。我大为震惊。原以为,他的生意做得比我老公大得多,见他有这样的表示,我自然会怀疑。可我还是做了傻事。

  于是,我就给他汇了5万元过去,他承诺一个月之内还给我。到了期限后,我向他要钱,他就找各种理由来推辞。这让我很生气,感觉自己受骗了。我还去北京看过他。去之前,我兴奋,激动,憧憬着和他见面。可我在宾馆住下来,两人见了面,突然尴尬起来。我想:“他是我什么人啊?我干吗要大老远地来看他啊?”

  去年的一天,一个大姐到我家串门,我太难受了,就跟她说了心里话。谈到自己跟何盛玉这两年多来的交往,聊到伤心的地方,我还哭了。没想到,这些全被我老公田意外地听到了。没几天,老公就给何盛玉打电话,说:“你一个月之内必须把钱还清,不然我对你不客气。”我想,他肯定知道我老公不是好惹的,很快就把钱还给我了。令我最难过的是,我做了这件蠢事之后,老公没多说一个字。

  而我确实真的傻。明明知道何对我不是真心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去想他,给他打电话。我也怀疑过自己神经出了问题,到医院去看过心理医生。医生叫我转移注意力,可我做不到。我真的不知道我该走向哪一步。

  (周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