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心声,不能也不敢懈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个普通市民的建议信引发了市府新年第一份督办通知令

  本报讯(记者 徐苹)市民陈耀民没有想到,他的一份建议信触发了市府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督办通知令。政府呼吁:希望厦门有更多这样有责任感的好市民。今天上午,陈耀民先生受邀出席了市长热线工作研讨会。

  陈耀民是2005年8月到厦门赴任的新市民。他说,怀着对美丽厦门的向往来到这里,以新鲜挚爱的眼光打量厦门、感受着厦门。经半年多细心观察,他就自己的发现,提出了几条建议。如,路边路面石的边缘口成90度直角,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规划设计者“打倒角”或“圆角”;如,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的厦门,客商云集,应当彻底做到大型商场、超市、酒店的洗手间对社会公众开放;如,早餐工程摊主“收钱发货”两不误的卫生隐患问题。此外,他建议繁华路段加强划设减速带问题,及我市车辆停放管理停留在租车位给车主,管理形同虚设令人担忧的现状,建议主管部门规范制度并加以考核。

  陈耀民于12月31日发出市长建议书,当日张昌平市长就作出批示,肯定了这个建议的实用性,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办理;对存在问题,限时整改;对合理的建议,及时采纳化为实际的举措。元月4日,政府办发出了新年第一份督办通知。

  政府发言人表示,厦门政府从善如流,不能也不敢懈怠这些有责任感的市民心声。政府大力提倡这样的社会风气,呼吁更多好市民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