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多听听善意的反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金融专家昨为厦门实现“十一五”融资出谋划策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经济发展有其规律性,‘十一五’厦门经济建设要形成良好的氛围,就因该少一些拍脑袋决策造成的失误,多听听各方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是那些善意的反对意见!”

  昨天下午,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民建厦门市委会副主委黄世忠,就未来拉动厦门建设发展的融资问题,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十一五”期间,我市预计投入3000亿元巨资搞建设,以此拉动经济的发展。这一大笔资金从哪里来?作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市政府首批聘请的金融顾问,黄世忠提出自己的看法:走国际融资的渠道。

  他认为,未来5年,厦门力求尽快将经济总量做大的规划没有错,但经济竞争有其自身规律,厦门应突出自己的特色。

  在黄世忠看来,目前,厦门企业普遍存在着国际化意识不够的问题,海外上市的公司太少。前不久,厦门港刚刚在香港证券市场上市,尽管有人提出异议,但这一招非常聪明,等于是“拿世界的钱来发展大厦门港”,何乐而不为?

  黄世忠还善意地提醒说,厦门现有20家的上市公司,在新一轮全国股改已经启动之时,这些厦门企业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相对反应较慢,这不利于今后这些企业的发展。黄世忠建议,在国有控股的这些企业,由政府推动加快股权分置改革的步伐,这样有利于这些公司的融资。

  另外,以长远眼光看,厦门追求经济增长的方式也不能一味地放在扩大投资方面,还要注意培植市场需求拉动,这样才能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