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热风:“花语传情”成为海口市新年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四日电题:“花语传情”成为海口新年新时尚

  作者赵曼莉

  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瓣上,绘制俏皮可爱的SNOOPY卡通图案,外加“宝贝对不起”、“我爱你”等滚烫话语,新年伊始,这种特别的“花语”——喷绘鲜花悄然出现在海口各鲜

花店中,吸引着众多追逐浪漫的时尚青年。

  时值元旦假期,记者来到海口市龙昆北路的花市一条街,这里五颜六色、芳香扑鼻的玫瑰、百合、康乃馨等各种鲜花装点着每个鲜花店,吸引了不少客人光顾。花店的服务小妹插花、包装、收钱忙得不亦乐乎,不时又有预订电话响起,店门外几辆婚车也停在一旁等候着鲜花的装扮。

  “岛之情花苑”的插花小妹边忙乎着边告诉记者,因购买这种鲜花的顾客比较多,而这种喷绘技术目前花店暂时还没有,必须送到专门的喷绘店加工,所以这种印有图案和文字的鲜花需提前预订。往往进行这种美术加工之后的鲜花价格要比普通的鲜花高出十倍以上,售价在十五至二十元不等。

  正说着,又有两个学生模样的青年专程来询问“喷绘鲜花”,他们是为女朋友预订的,希望在节日借“花语”倾诉爱意,表达祝福。小朱订了十一朵玫瑰,并希望能印上“我爱你”的文字,表示对女朋友一心一意;小王则订了九朵,希望印上他和女朋友的合照,表示天长地久。

  刚刚收到男朋友送来印有“生日快乐”火红玫瑰的施小姐甜蜜地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生日,男朋友这种别具匠心地礼物让她很开心。她表示,这样的方式,不仅能有被人重视的甜蜜,还是一种很自然和谐的沟通,能不经意间拉近彼此的感情,也能消除芥蒂和不愉快。她还打算找个特别的机会也用这样的方式向朋友送上她的祝福。

  当节日来临,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祝福互道问候的时候,“花语传情”俨然成为海口今年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