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我市旅客将超4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多方措施保障安全,节前出岛客车逢车必检

  本报讯 (记者 赵馨) 今天上午,我市2006年春运工作会议上,各相关管理部门都拿出了春运管理的实招和“绝招”,争保市民春运出行安全又快捷。

  旅客总量同比增2%

  今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2月22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最繁忙的时段将是春节前一个星期和春节后两个星期。

  据预测,2006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运量将超过4400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2%左右,其中:道路496.8万人次,增长3.3%;区域内公共交通3650万人次,增长5.61%;水路54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铁路124万人次,增长3.3%;民航70万人次,增长4.48%。

  长途客运运力有外援

  特运集团介绍说,今年预计春运长途客运量将达160万人次,同比增长5.1%,其中长途客运量80万人次,城乡直达客运量80万人次;总发班次9.33万班,同比增长5.71%。预计加班、包车8040班,21.2万人次。

  特运集团预计参加春运车辆数将达到850辆,总座位25860座。根据摸底和预测,今年湖南、四川、安徽等外省方向可能出现流量大,运力紧张。所以,今年特运集团还将商请闽西、闽北、闽东、江西、湖南、四川等地运输公司的运力前来支援。

  出岛客运车每辆必检

  运管处介绍说,今年春运将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与厦门市交警等共同在岛内外设立了5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其中3个分别设在同安、翔安、海沧,另两个配合检查点为厦门大桥、海沧大桥。春节前,凡是出厦门岛的9座以上客运车辆,不论是否属于厦门籍车辆都将做到每车检查登记;春节后,岛外3个车辆检查站将对进岛车辆做到逢车必检;此外,还将组成流动检查小分队,在市区内进行随机抽查。

  空港防大件行李登机

  空港方面表示,春运期间要保障航班正常,包括增设通道,缩短旅客等候时间,对晚到旅客设立“快速通道”等。同时,春运期间将严防大件行李登机。

  为防止航班延误,厦门机场已制定了详细的紧急预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