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装必须采用优等面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公开招标,首批选定5家企业生产中小学学生装

  本报讯(记者 吴慧泉)哪些企业有资格生产和销售学生装,本月17日将初见分晓。

  昨日,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召开“学生装采购招标答疑会”,就公开招标事宜回答

了投标企业的提问。

  中标后不允许“加价”

  为什么此次招标是企业资质招标,而不是学生装款式招标?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解释,通过招募具备生产和销售资质的企业,实际上也起到招款式的作用。况且,此次招标已对款式和种类做了大致区分。面料一律要求采用一等品或优等品,而且对各款式的规格也做了详细规定。

  学校可以在原有款式的基础上,要求生产凸显本校特色的学生装。

  价格在本次招标的综合评分数占35%的权重,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称,每家投标企业对每款服装的报价,是指今后向学校供货的最高价。企业不能因为原材料价格提高等因素而要求加价。

  学校附近应设服务点

  投标企业对产品须实行“三包”,中标企业得在学校附近设销售服务点,方便学生购买,同时在学校开学初及换季时提供上门服务。如有质量问题,供货商还应及时做好调换、修改或重做等售后服务工作。

  中标企业“末位淘汰”

  据悉,此次招标将首次选定5家投标企业作为学生装入围供应商,其候选名单初定18日在市政府采购网站公示。学校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中标企业中选择1—2家供货商每年签订一次合同。但是,中标企业在当年综合考评分最低的(如投诉率高、用户意见大),将被淘汰出局,其资格由此次招标中排名第六的企业递补,并以此类推。

  比如,在5家企业的范围内,某校今年选择A企业,但经过一年后对A企业的产品不满意,明年就可以选择B企业。同一学校不同款式的学生装,可以找同一家企业订做,也可以分别找两家企业订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