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民英国美女好签证 丑闻曝光英内政部宣布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19 新华网

  英国媒体3日援引移民机构一名前工作人员提供的消息披露,部分移民机构工作人员“青睐”年轻貌美的女性移民,甚至要求她们委身屈从,以换取签证。英国内政部闻讯后,随即宣布彻查此事。

  一些漂亮女性点名要求特定官员办手续

  《太阳报》3日援引移民和国籍事务部前工作人员安东尼·帕姆纳尼提供的消息率先捅出这个“签性”丑闻。

  帕姆纳尼在报道中说,一些年轻漂亮的女性申请者在公共咨询处直接点名要求特定官员办理手续,而且她们对相关官员的车型和车牌号码了如指掌。他回忆说:“一个姑娘走进来,告诉我们一名官员曾造访她的住所,而且他们睡在一起。她得到了永久签证。”

  但也有姑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帕姆纳尼说,曾有一个中东国家的姑娘闯进办公室,点名要找一名工作人员,声言这名工作人员曾许诺给她延长签证期限,而且曾在她位于布赖顿的公寓里过夜。但这名工作人员事情还没办成,就调到别的部门了。

  貌美申请者提交申请后只需等几分钟就可以进去面谈

  帕姆纳尼说,工作人员最喜欢巴西姑娘。如果一名巴西男性移民和一名女性移民同时办理签证延期,即使两人情况类似,男性会得到一年,女性会得到两年,“只要她们微笑着俯在桌子上”即可。而对于长相较差的女性申请者,工作人员则另有做法。

  帕姆纳尼说,貌美申请者提交申请后只需等几分钟就可以进去面谈,而其他女性申请者则往往需要排队等候数小时。一些工作工人遇到长相较差的申请者后,还会躲在一边嘲弄申请者的护照照片,说“我们怎么样也得把她送回国”等话。他们甚至会把照片复制下来,贴在墙上供他们嘲弄。

  不仅如此,至关重要的安全检查也往往被抛诸脑后。

  帕姆纳尼说,每本护照都应当加以核查,以免申请者有犯罪前科或者正在被某个国家通缉。但“很多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这就是懒惰,”他说,“因为他们只需要走几步,到一台电脑阅读器前刷一下。”

  此外,帕姆纳尼还指出,工作人员对护照的保管也存在漏洞。他说:“在办理过程中,数十本护照夜间就放在工作人员的文件架上,很容易被窃取。在黑市上,它们能卖数百英镑。”

  “决不会宽恕这种行为”

  丑闻曝光后,英国内政部随即作出回应,宣布彻查此事。

  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高级官员托尼·麦克纳尔蒂发表声明说,他绝对相信移民和国籍事务部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注重“专业和道德”,但内政部将彻底调查这些“严肃指控”。

  声明中说:“这些是严肃指控,我保证它们将得到全面调查。在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不便发表进一步评论,但我决不会宽恕这种行为。”

  帕姆纳尼现年23岁,曾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地区的英国移民和国籍事务部总部工作4年。他说,他曾多次投诉这种现象,但均遭到忽略,这令他最终选择辞职。他说:“我失去了对这份工作持有的最后一点尊重。” (邓玉山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