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白领跳槽首选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雷雨 实习生 马波 通讯员 李真)年关将至,许多白领已谋划年后的跳槽行动(见本报2005年12月29日34版报道)。白领想去何方?昨日,中华英才网公布的一份调查表明:六成白领跳槽首选大城市。

  此次调查共收到合格样本9963份,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者选择去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28.60%的人最看重跳槽地点是否适合自己业务发展,16.25%的人最

看重居住环境。

  中小城市对白领也有较大吸引力,有25.49%的人选择“最好住中小城市,工作在大城市”,23.17%的人认为“中小城市适宜居住”。

  目前,大城市公共设施相对完善,行业发展程度较高,所以受欢迎。但大城市也有缺陷,即公共设施人均持有量相对较低,堵车等公共问题突出。

  另外,由于中国特有户籍制度的存在,1.45%的受访者选择“解决户口”问题,但这是选择最少的选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