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交钱须多留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20 武汉晚报

  一个月前,一家公司打来电话要我去复试。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很激动,因为这是来汉后的第一次复试机会。工资虽不高,但记账会计职位却很适合我。

  此前,我曾应聘过两家公司:待遇都很高,但一家要收员工档案费100元,一家要收服装费300元。所幸我没有“中招”。

  到公司后,已有七八名求职者在此等候。落座后,每人都要做一份试题,接下来的便是面试。

  前几人得到了经理亲自面试,轮到我时,经理有事出去了,人事部负责人负责面试。

  她反复称公司对我的印象很好,但“新进员工需要带薪培训才能上岗,360元的培训费员工先垫着,公司将来可以报销。”“以前公司是直接把培训费交给培训机构,但一些新员工培训完就跳槽了,公司损失很大。”说完,她拿出一份岗前培训的合同。

  我把合同仔细阅读了一遍,合同对培训期限、培训期间待遇及双方的权利义务规定得很详细,合同下方赫然地盖着公司公章。

  最后,我还是忐忑不安地在合同上签字,但留了个心眼,没有交360元钱。

  上周末,我恰巧路过那家公司,只见写字楼围满了人。原来,那家看似正规的公司已人去楼空,许多求职者在现场后悔不迭。

  (讲诉人 王桃香 记者 商为智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