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第二名禽流感病人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5日电(记者郑金发王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5日报道,土耳其第二名禽流感患者因医治无效,当天凌晨在东部凡省的百年医院死亡。

  死者名叫法特玛·考奇耶特,今年15岁,是1月1日在同一家医院不治身亡的14岁男童迈赫麦特·阿里·考奇耶特的姐姐。

  土耳其卫生部长雷杰普·阿克达4日在土耳其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两家卫生研究机构在对前一位死者肺部提取的病理样本检测后证实,该患者的死因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阿克达说法特玛·考奇耶特也被检测到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数日以来,阿勒省的多乌巴亚泽特镇先后有6人在食用鸡肉后出现高烧、咳嗽和咽喉充血等症状,随后被送往百年医院接受治疗。

  土耳其官员拉夫·乌卢索伊1日说:“为了预防病毒蔓延,我们禁止任何家禽进出多乌巴亚泽特附近区域。土耳其安全部队与农业部有关小分队将一起进行检查。”乌卢索伊强调将会对这里的家禽进行扑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