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春旺: 加大力度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朱大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今天在此间开幕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要始终把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贾春旺说,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肃查办党政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司法权、

审批权谋取私利的犯罪案件,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犯罪案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犯罪案件,以及非法拘禁、刑讯逼供等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

  他说,要围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积极参加治理不正当商业行为的工作,坚决依法惩治商业贿赂犯罪。严肃查办金融、工程承包、土地管理、矿产开发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继续抓好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

  贾春旺强调,检察机关在坚决查办大案要案的同时,要依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社会反映强烈的其他职务犯罪案件。对利用职务之便,在企业改制、征地拆迁、水库移民、矿山生产、重点工程建设中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特别是对那些可能诱发群体性事件的案件,要及时查处,坚决惩治。

  谈到去年检察工作,贾春旺说,去年全国检察机关贯彻“严打”方针,依法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一至十一月,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七十八万七千一百多人,提起公诉八十五万二千八百多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三万三千八百多件,起诉二万二千五百多件。

  贾春旺说,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法律监督的薄弱环节,去年开展了违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专项检查,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以纠正刑讯逼供为重点的专项侦查监督,以及严肃查办侵犯人权犯罪、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集中处理涉检信访问题等六个方面的专项工作,增强了法律监督实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