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采取措施缓解东三环塌陷事故造成的交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李志勇 孙立杰 张慧平)受北京市东三环京广桥路面塌陷的影响,北京城东地区地面交通普遍拥堵。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采取措施,加开临时列车,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4日全天共加开临时地铁列车32列,5日截至到早高峰结束,北京地铁4条运营线路已加开临客15列。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为尽可能把路面塌方的影响降到最低,方便市民出行

,北京地铁公司3日夜间就启动了相应预案,采取了加车和疏导措施。由于地铁1号线早高峰最小3分钟的运行间隔已是行车间隔的极限,无法再加开临时列车,地铁公司将早高峰时间延长了90分钟,并且在地铁重点车站还加派了工作人员,加强客流疏导,方便市民出行。

  据统计,4日北京地铁4条线路共开行列车1383列,其中加开临客32列,全天共运送乘客198万人次,比平时增加5%。

  为了方便乘客购票,北京地铁公司加大了乘客的乘车引导和客运组织工作。在地铁大望路站东侧售票厅,三个售票窗口同时开启,尽量减少乘客的等候时间。

  在地铁国贸站和大望路站,记者看到列车每3分钟就驶来一列,车厢内还比较宽松,乘客上下车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在站台上引导乘客快速上下车。在大望路站东侧售票大厅,买票的乘客分成3路纵队,瞬时排出了近15米的长队。正在排队的赵先生说,他原来开车上班,今天特意选择了地铁。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北京地铁将密切关注塌方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关注地面交通压力分布情况,关注地铁客流的变化和乘客的需求,充分发挥地铁的作用和优势,随时采取新的行车和客运组织措施,以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