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特色年终红包沪上尽展魅力洋溢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五日电 题:特色“年终红包”沪上尽展魅力

  中新社记者李佳佳

  年关又至,沪上职场的各色“年终红包”也纷纷登台。为了鼓励员工来年的“斗志”,不少公司企业在“年终红包”的花样与内容上下足工夫,变着法儿地“推陈出新”。轻

物质奖励、重感情沟通,与众不同的“年终红包”让岁末的职场洋溢一派“温情”。

  “情感红包”拢人心

  摆脱了发奖金、送礼品、聚餐会的“老三样”,时下盛行的“情感红包”别出心裁地笼络了不少人心。与物质奖励相比,“情感红包”看似少了些许实际意义,但能够与上司直接面对面地“促膝谈心”倒也不失为一种积极的开年方式。

  来自香港的陆先生是沪上一五星级酒店的财务总监,作为老板的他深知“思想工作”的重要,望着岁末“嗷嗷待哺”的员工,他所实行的“逐一谈心”让众多员工打开了心门。陆先生说,员工们大都怀有满腔抱负渴望被人重视与赏识,此时耐心倾听所取得的激励效果远比封一包“大利是”收效好。

  “金融红包”助理财

  在电信行业工作的葛女士今年的“年终红包”中出乎意外地多了份分红型养老保险,让她在意外之余倍感开心。葛女士说,保险是一种长远的理财投资,公司这方面的考虑很体贴。

  时下临近春节,各家银行、保险公司都瞄准了这一时机,应景地推出了各种类型的礼仪存单、养老保险供企业选择。此款“红包”既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怀,又帮助员工进行合理的理财置业,独有的“情感”和“收藏”高附加值,令这类“金融红包”取得了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的平衡,所以在沪很有市场。

  “文化红包”显时尚

  岁末的“年终红包”也是各类企业展示自身文化的绝好机会,小到护肤保健、大到奖励旅行,各种“文化红包”紧随潮流,尽显时尚本色。“文化红包”大范围地提升员工的生活品味,对职业白领充满了人文关怀和物质关怀,于是成功地虏获了他们的“芳心”。

  对于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孙小姐来说,一次海外的职业培训远比单纯的金钱奖励更能打动人心。她说,“文化红包”的间接激励让员工多了对新年新局的憧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