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浪费就是关心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30 青年时讯

  来到这个城市快十年了,在这里读书,在这里工作发展,在这里结婚成家,慢慢地融入了这个城市。妻子的温柔贤惠自不用多提,她更是一位十分爱干净、整洁的人,而且总能将小小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我的衣服也总是会飘着淡淡的清香。不能帮妻子多做些什么,只能将每月的各项单据,各种费用由我来抢着交了。好男人嘛,会买单就可以了!

  单位的女同事比较多,中午休息时也常会讨论“油盐酱醋”的问题,经常有人抱怨

,“哎!这个月我家的水费又超了,一个月用了20吨水……”。我一听,才20多吨还抱怨,都不够我贤妻半个月的。同事一听,“啊?那你家也太浪费了!现在可是全社会提倡节约社会,你不也是神州行用户吗,赶紧参加一下神州行‘节约之家’活动去吧!看看人家是咋用水的……”

  周末,我照例陪着妻子一起去逛街购物,在商场门口的广场上还真的碰到了神州行举办的“节约之家,轻松由我”的活动。看了其他家庭的一些生活节约窍门,妻子也在不断的感慨,细心记下家庭节约的好办法,好措施;我在一旁更是仔细的琢磨,为什么人家家里每月十几吨的用水量,怎么到我们这就变成30多吨了……”

  没过几天,妻子也开始大改以前的不良习惯了。在家里也跟我“约法三章”:一是将清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当然,洗衣机里的前两桶水让它流走,而后两桶水留下,用它来拖地、擦拭窗外台面等;二是将洗脸剩下来的水用来冲厕所;三是将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妻子非常喜好栽种花草,养得也比较多。再说,用自来水来浇花,现接现浇,也不好。往往经淘米、洗菜之后剩下的水,放上一两天再用,就比较合适。

  果不其然,我们家的用水量真的从每个月用30多吨水下降了三分之一还要多,每月总是保持在十七八吨的样子,我和妻子也享受到了节约带给我们的快乐。

  神州行现在已拥有快两亿的用户,若每个神州行的客户家庭都争做节约之家,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着力培养节约的习惯,那么建设节约型社会必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了。

  光郜/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