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全国天灾死亡247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贾晓宏)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042.1亿,为5年来的最大值。

  2005年中国自然灾害比较严重。洪涝、台风、旱灾、冰雹、地震、雪灾、低温冷冻、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都有不同程度发生。全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2475人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570.3万人,倒塌房屋226.4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042.1亿元。与近几年相比较

,2005年紧急转移安置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为5年来的最大值,因灾死亡人数仅小于2001年,因灾倒塌房屋仅次于淮河大水灾的2003年。

  2005年我国自然灾害来势猛,持续时间长,发生范围广,自第一季度新疆出现大暴雪至十月初福建的台风和渭河与汉江的洪涝,各类灾害连绵不断。台风登陆个数在76天中多达8个,并多集中在福建和浙江两省,强度普遍偏大,18号台风“达维”为1974年以来我国华南地区遭遇的最强台风。2005年极端气候事件频繁发生,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新疆阿勒泰、广西西江和安徽大别山等部分地区出现百年或几十年不遇的灾害。

  李立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我国已经建立救灾物资储备体系,中央本级和地方都建立了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了紧急转移安置灾民的相当数量的帐篷和衣被等生活用品,基本能够保证在灾情发生24小时内紧急调运,发放到灾民手中。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