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远赴成都西安南昌等地招聘急需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记者近日从市人事局获悉,上月中旬,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再次牵头组织我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前往高校较为集中的广州、成都、南昌、西安等城市招聘人才,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初步统计,参加这次招聘活动的单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3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2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645人。

  数百份意向用人单位满载而归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于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我市通过“走出去”招聘的方式,使用人单位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此次招聘活动需求各类人才240人,参加外出招聘的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市金山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二技工学校和濠江区教育局等单位均满载而归。通过招聘,与这些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的人才有450人,签订协议的有70人,引进了一批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充实了我市的教师队伍。我市卫生系统也通过参加本次外出招聘接到了数百份优秀高校毕业生的自荐材料。

  现场拍板简化手续引进人才

  为使本次招聘活动能即时有效招到人才,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要求用人单位赋予参加招聘活动的人员一定的现场决定权,以确保在现场看好的人才能即时办理有关的来汕手续。市人事部门特事特办,采取现场办公形式,为签订就业协议的学生开出接受函,简化了办理手续,体现了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我市招聘人才的政策优势。招聘过程现场面试、现场拍板,为优秀高校毕业生节省了前往招聘单位面试的费用,深受毕业生们的好评。市委组织部、人事部门每到一地,都积极宣传汕头,介绍汕头自然条件、人文景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情况,动员大学生们投身汕头经济建设,充实我市人才队伍。在招聘过程中,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生源广,针对性强,用人单位急需的部分专业,基本上能招聘到位,且学历层次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少毕业生表达了到汕工作的强烈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