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大量住宅将持续供应 北京南城楼市有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2005年北京南城楼市表现不俗。统计显示,丰台区已经取代朝阳区成为供应量最大的区域。有分析认为,由于南城发展较晚,土地供应潜力较大,2006年将会在大量住宅持续供应的基础上,产品类别更为丰富,品质有较大提升。

  品牌企业产品放量

  2005年,南部共推出上百个新老项目,而且有多个大盘项目。如建筑面积达170万平方米的中海城、112万平方米的星河城、200万平方米的万年花城、200万平方米的布洛城等,这些项目的持续供应,确定了普通住宅成为南城主流。此外,高端市场的空白得到有效填补。如顺驰蓝调国际的麒麟座和mini公馆、御庭陶然二期凤图腾、北京国际花园三期独栋等。

  如果说大盘是南城2005年的特色的话,2006年的突出特点则是品牌云集。继顺驰集团、珠江合生、华润置地等品牌企业进入南城后,中海、中远、亿城、富力、天鸿等名企也先后在南城推出新项目。其中包括天鸿在今年重点开发的项目天鸿美域、中远推出的远洋系列品牌之一远洋自然、富力地产旗下的富力信然庭及富力广场以及亿城即将在明年正式开盘的高端花园洋房亿城天筑等。这些品牌企业在打造优质产品的同时,对区域环境优化、区域价值提升有明显的拉动效应。

  西南区域成为热点

  在土地稀缺的当前,南城相对丰厚的“库存”为其最吸引人之处。今年开始,南城热点西移的趋势明显。西南四环的区域已经有万年花城、三环新城、怡海花园三个超级大盘,加上50万平方米的鸿业兴园,总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楼盘供应相当密集。不过目前在售项目多以高层板楼、塔楼为主,定位在普通住宅,明年初入市的亿城天筑将给南城置业者带来新的选择。亿城天筑的主打产品为四至六层的花园洋房,社区容积率仅1.05,采用了地中海式自然主义的建筑风格,户型设计除了包含多种功能空间外,还利用错层、层高的变化以及花园与退台,达到了户户见天的效果,这种多人性空间设计定位为“奢侈空间”,即基本生活空间以外的可以放任自我兴趣和爱好的情趣空间。

  与此同时,沿中轴路从木樨园至永定门外,将根据新规划在木樨园批发基地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度开发。有关人士透露,预计明年这一区域将推出一批南城为数不多的商用物业规划用地,届时势必会成为那些缺地开发商关注的热点,并成为最被消费者期待的潜力区域。

  整体价格逐步上扬

  随着区域建设的逐渐成熟以及品牌企业的拉动,南城项目的定价逐渐提高,西南四环外定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至6000元之间的项目不在少数。新推出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均价每平方米5600元,世界公园南侧的低密度项目大溪地目前均价每平方米7800元,而位于花乡白盆窑的亿城天筑开盘价将保持亿城项目的一贯高端路线。

  有关专业人士认为,随着区域认可度的提高,南城的消费潜力也在得到释放。目前尽管住宅项目放量较大,但是市场还没有形成明显的竞争态势,因此即使项目定价较高,只要产品质量好,被市场消化应不成问题。(姚丽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