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海沿海航标综合网络系统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5日电(周正宝、叶慧珏)据上海海事局透露,至2005年12月底,上海海事局管辖和维护的东海沿海各类航标已达到2246座,完成了综合网络建设,基本形成了东海沿海海上高速公路。

  已经建成的综合网络包括海上外贸航路、沿海内贸航路和近岸航路的“三纵”,连云港、上海港、洋山深水港等“七横”、吴淞口、虾峙门、西堠门等“八口”以及杭州湾、

三门湾、乐清湾等“九湾”的“三纵七横九湾”格局,东海沿海完善的助、导航系统对于推动港口、航运的发展,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2005年东海沿海公用航标净增336座,是航标建设史上发展最快的一年。在航标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上海海事局制定了新型钢结构航标设备建设配置标准,并安装使用绿色环保太阳能电源和高光效LED航标灯,“量身定做”灯塔航标。另外,在去年的航标建设中还首次设置了自动识别的虚拟航标,在东海海域安装了AIS应答器,实施卫星授时,同步闪烁。

  据悉,东海沿海目前投入使用的航标专业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东海沿海各类航标已基本能够满足为沿海助航、导航服务系统提供支持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