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出口加工区8月封关运行 欲打造成全国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4 红网

  红网长沙1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郴州出口加工区要在2006年8月封关运行!” 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专题研究郴州出口加工区建设有关问题,副省长贺同新要求充分发挥郴州出口加工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的先导作用,促进和带动郴州乃至湖南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

  郴州出口加工区是国务院2005年6月3日正式批准设立的,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

直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郴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加工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积极推进。

  为加快郴州出口加工区建设步伐,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2005年9月25日,省长周伯华亲临出口加工区视察,对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和明确的要求。10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政府派出专门的调研组对郴州出口加工区建设进行了全面摸底。11月11日,湖南省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郴州出口加工区的建设,解决了国土报批、建设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郴州出口加工区欲建设成为产业聚集、产业升级的核心区;成为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成为深化改革、推进体制创新,优化城镇功能的试验区;成为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景观区。

  按照“一年封关验收,三年发展壮大,五年争创一流”的总体思路和打造“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配套设施、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投资环境”的总体要求,到2006年8月底前,郴州出口加工区完成各项筹建任务,确保一次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九部委的封关验收。一期封关后,年内引进入园企业5—8家以上,年进出口总额1亿美元以上;到2008年,郴州出口加工区壮大核心生产区,完善配套产业区和生活服务区,初步形成区内与区外相配套、生产与物流相协调的“工贸一体”型出口加工区格局;到“十一五”末,要完成年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把出口加工区建设成湖南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现跻身全国一流出口加工区的目标。

  目前,郴州出口加工区已签约在建的有中国华录(总投资10亿元)、高斯贝尔(投资1.2亿元)、国达有色金属(投资1亿元)等3个项目;签约的有建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等项目;在谈有4个项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