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春运火车票发售 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订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李志勇)北京两大火车站——北京西站和北京站5日开始发售1月14日的临客列车车票,这意味着2006年春运铁路车票发售正式拉开帷幕。

  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为期40天。

  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西站5日开始售卖1月14日以内的临客列车车票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将开行54对临客,所开临客主要方向是成都、重庆、信阳、宝鸡、合肥、安庆、南昌、福州、龙岩、临汾、兰州、济宁、乌海西、临河、包头等。此外,车站还将会追踪市场变化,根据客流需要做出反应。

  北京站公布的春运方案显示,北京站将在哈尔滨、上海、青岛、杭州、牡丹江等主要方向开行30对临客。

  记者看到,北京西站正在北广场搭建临时售票处,加开100个临时售票窗口,届时北京西站的总售票窗口将增至240个。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说,春运售票情况,车站根据不同的客流成分分别设立学生购票区、务工人员优先订票区、军人购票区、残疾旅客购票专口、老年人购票专口、务工人员订票专口、团体旅客订票专口;同时根据旅客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立集中到站车票发售区、直达特快车票发售区、短途城际列车车票发售区、当日车票发售区、四日内车票发售区和站台票集中发售区。

  而据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站即将开始启用的新售票厅将会大大改善购票条件。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订票专口和购票口,可提前12天预订车票。在完成学生计划购票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窗口,如学生中转签字专区,学生票发售专区等;对经商、探亲客流,按照分区、分线、分口、分到站的方式组织售票。

  据了解,今年客流的特点是两节相近,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呈高度叠加态势。此次春运将呈现前紧后缓态势,即节前高度集中,节后客流平缓。北京西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将达34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7万,增幅8.6%,高峰日发送量预计达15万人。在北京站上车的旅客预计也将达312.6万人,同比增加19.8万人。

  根据客流调查,2006年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和北京站预计运送旅客分别为746万和616.6万人,均比去年增长6.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