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吴晶)记者5日从奥地利驻华使馆获悉,纪念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本月下旬开始在华举行。

  奥地利驻华大使史伟告诉记者,在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之际,奥地利将在这位音乐天才的故乡萨尔斯堡、在维也纳以及国内外任何留有他遗迹的地方举行纪念活动。在中国,奥地利驻华使馆将重点组织室内乐、交响音乐会和宗教音乐作品的演出,以及以莫扎特为艺术

表现主题的展览和莫扎特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目前已安排的项目包括萨尔斯堡莫扎特交响乐团的巡演、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巡演、科特/美吉莫莱科二重奏室内乐巡演、影片《寻找莫扎特》的放映以及维也纳交响乐团巡演等。

  来自奥地利的青年小提琴家多米尼克·海斯伯格和青年钢琴家玛丽亚·拉杜图将于1月22日与来自中国的青年钢琴家郎朗,联袂举行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这两位奥地利艺术家还将在修缮一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歌剧院演奏莫扎特的代表作。

  史伟说,奥地利希望以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为契机,努力推动奥中乃至欧中的友好交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