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央行:今年要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顾钱江韩洁)中国人民银行5日表示,今年要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

  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5日在南昌召开。会议将“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确定为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

  会议说,要从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稳定的需要出发,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于2005年7月启动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5个多月来,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渐增强,外汇市场建设突飞猛进,实现了改革预期目标。

  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再次提速:自1月4日起,中国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引入询价交易(OTC)和做市商制度,由此,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改以新方式定价。

  人民银行指出,上述新举措有利于建立多种交易方式并存、分层有序的外汇市场体系和联动的汇率传导机制,促进外汇市场的纵深化发展,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奠定坚实的市场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