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展开第二阶段督察 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公安部今天召开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专项督察会议,对下一阶段专项督察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从二00五年十二月开始,公安部派出的三十一个督察组共检查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的一百七十四个地(市)、六百九十五个区(县)、一千七百多个基层队、所(交警大中队、消防大中队和公安派出所),深入到三千多个运输企业、客运场站、学校、医院、商场市场

、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全面督察各地治安、交通和消防安全情况,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督察组还对各地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责任追究和处罚情况进行了追踪和督察。

  据统计,督察组在检查中共发现公安机关内部、社会单位各类问题和隐患三千八百多处,责成当地及时整改三千一百多处。在督察组的带动下,各级公安机关初步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公安部官员指出,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二00五年,交通事故、消防事故、公共安全事故实现了稳中有降的目标。如何在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是我们面临的重大问题。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拿出全部气力,通过切实的工作,在推动基层抓落实狠下功夫,在压事故、保安全上见到实效。

  公安部要求,第二阶段督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实现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严防发生爆炸泄露污染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五个严防”)的目标要求,查问题、堵漏洞、整隐患、强作风,确保春节前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各督察组要进一步明确督察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改进和创新督察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督察组自身建设,用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万家团圆、幸福和安宁。据介绍,各督察组将于明日离开北京分赴各地开始第二阶段的督察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