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利好刺激 沪深股市5日继续大幅放量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潘清)在股改公司获准实施股权激励,以及《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两大利好的刺激下,沪深股市承接新年首个交易日的升势,5日再度大幅放量上扬。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5日上证综指以1183.31点高开后,一路上扬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收盘报于1197.27点,当日涨幅达到1.38%。深市走势与沪市大致

相同,深证成指报收于3037.97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02%。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中国证监会4日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允许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通过实施股权激励的方式建立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市场人士评价认为,这个办法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持续发展。对于逐渐成为市场主导因素的股改而言,此举有着稳定市场预期的积极意义。

  股改概念的赚钱效应,加上股改公司获准实施股权激励的消息,对市场产生了直接的鼓舞。5日涨停的个股基本都是准G股。

  而商务部、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则被市场视为“重磅利好”。市场人士分析说,这一政策的颁布和实施,将吸引境外长期资本入市,对中国股市改造的好处显而易见。与此同时,外资战略投资者的引进会带来新理念、新气象,能最大程度激活和推动中国内地证券市场长期向好发展。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外国战略投资者购买A股的政策,可能令短期内市场波动有所加剧。从中长期看,中国股市的博弈将渐趋激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