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西南贫困地区启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5日电(记者余瑛瑞)5日下午,在一项救助闽西南贫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行动启动仪式上,5岁男孩王德胜一溜小跑登上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际会议厅的讲台,长着一对大眼睛、活泼可爱的孩子明星般地向台下点头示意。

  幼小的王德胜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被父母遗弃。4年前,厦门中山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廖崇先到厦门社会福利院义诊时,为他实施手术成功救治。一对美国夫妇十分喜爱这个中国

男孩,已决定办理手续认养他。

  王德胜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实施救助的数十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的一个。这次厦门中山医院、厦门中山医院基金会、厦门心脏中心再度向社会发出倡议,愿与富有仁善之心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联手,共同发起实施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公益慈善活动。

  这次活动由厦门中山医院基金会负责联系各界人士在2006-2010年的5年中募集资金人民币250万元。以每名患孩资助人民币5000元计算,计划每年资助100名,用5年的时间为5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资助手术费用。主要针对对象为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区的贫困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孩、外地在上述地区打工满2年的民工子女。

  2004年6月厦门中山医院曾发起“鹭岛爱心大接力”活动,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筹集手术费用,社会各界捐助善款50余万元,资助了5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005年,厦门红十字会通过厦门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又为厦门市10名特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手术资助。厦门中山医院院长王效民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代表医院向曾经慷慨解囊资助患儿的企业家和个人表示感谢,呼吁社会伸出援手,更多的人献出更多的爱心,资助更多的患儿治愈疾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在心脏外科享有相当威望的廖崇先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生能留下什么?看到孩子健康成长,是最大的欣慰,这等于把财富留给了社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