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联办社工部积极协助香港社团与内地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5日电(记者向剑帼)中央驻港联络办社工部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06年新年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以及特区政府官员,部分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以及劳工界、社会福利界、公务员工会和团体、地区社团和社会各界人士约2000人出席酒会。

  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在酒会上致新年贺词。他感谢香港各界过去一年对中联办工作

的大力支持,并对大家在实践“一国两制”、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他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相信,有“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有中央政府的支持,有特区政府强政励治的施政方针,有香港民众贡献的才华和智慧,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中联办社工部部长张铁夫表示,在刚过去的一年中,中联办社工部积极联系香港的劳工团体、公务员团体和社会福利机构,促进香港与内地在这些界别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去年经中联办社工部组织和协调安排的两地交流访问团共有74个,超过2300人。

  去年,中联办社工部继续与有关部门一道委托国家行政学院举办“香港公务员国情研习班”,来自118家公务员团体的217名公务员参加了学习;首次邀请香港社会福利机构、慈善组织的代表赴北京参加首届“中华慈善大会”;协助香港一些行业在广州、东莞和深圳设立了办事处;协助香港一些行业工会取得内地执业资格考试的授权,为有意赴内地工作的港人提供便利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