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去年破刑事案10万起 严处一批刑事犯罪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2:05 红网

  红网长沙1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张世平)湖南省公安局长会议1月5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李江在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研究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正规化建设,全面推进2006年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

  2005年,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领导下,以深入贯彻中央13号文

件,全国“二十公”、全省“十五公”精神为主线,以大接访、大练兵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围绕创建平安湖南、构建和谐湖南这个主题,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在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把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作为主业,2005年1至11月,共破获刑事案件10万多起,摧毁犯罪集团2300多个,严处了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

  在执法中,全省公安机关把执法质量作为生命线来抓,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消灭了不及格单位,优秀单位从2004年的46个增加至84个。以110、119、122“三台合一”为龙头,大力推进警务体制改革,以“大接访”为契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接待群众上访14689起,办结14359起,办结率为97.7%。据去年底省民调中心调查显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为97.97%,对安全感的满意度为83.4%,同比分别上升4.94%和14.99%。

  今年是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重,公安机关责任重大。李江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一年中,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公安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四个能力”,坚决履行“三大政治和社会责任”,确保全省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李江还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大力加强对敌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渗透破坏活动,大力加强对群体性事件的处置,不断提高发现、控制、化解、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水平,大力加强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力加强公安行政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切实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建设,提高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张世平)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