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铁路局:春运13万张临客车票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5日电(冯亦珍、路轩)今年春运以民工为主体的临时客车硬座票价首次不上浮,上海铁路局所辖范围大约有13万名民工可享受原票价返乡。

  上海铁路局5日公布春运票价浮动方案时宣布这一信息。

  上海铁路局公布的春运票价浮动方案,硬座票价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凡

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至30日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按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春运期间,以民工为主体的临时客车(直达特快临客除外),票价首次不上浮。按上海铁路局客运处统计,春运期间增开的临时客车中,约有硬座票20万张,符合铁道部规定条件的硬座票有13万张,可实行票价不上浮。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参照革命伤残军人办理。学生购买硬卧票部分按规定浮动。

  上海铁路局公布了票价上浮的时间和范围。跨铁路局直通客车,票价上浮的时间及范围为,春节前1月21日至27日,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北京、太原、郑州、武汉、西安、济南、南昌、成都、昆明铁路局和湖南省的列车;春节后2月3日至15日,由上海、南京、杭州始发至北京、太原铁路局和福建、湖南省的列车;2月3日至17日,由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始发至哈尔滨、沈阳铁路局的列车和广东省以及蚌埠地区始发至北京铁路局的列车;1月31日至2月14日,由蚌埠地区始发至广东、福建省的列车;2月8日至22日,由上海铁路局始发至乌鲁木齐铁路局的列车。

  上海铁路局所辖的3省1市铁路范围内,1月21日至27日和2月3日至15日,上海、南京、杭州地区发往苏、浙、皖、沪各地区的列车;2月3日至17日蚌埠地区始发至苏、浙、皖、沪各地区的列车票价也上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