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忧心巴勒斯坦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布什为沙龙祈祷

  5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书面声明,对沙龙的病情表示了严重关注。布什在声明中称赞沙龙是一个“充满勇气、热爱和平的人”,并称自己和夫人劳拉将同以色列人民一道关注沙龙的病情,为沙龙康复而祈祷。

  布什在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时就同沙龙相识,在2004年针对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斗争中,两人更是结成密切的政治同盟。

  巴勒斯坦反应两极分化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艾哈迈德·贾布里勒说:“真主是伟大的,向这个屠夫(指沙龙曾经屠杀过巴勒斯坦人)实施了报复……我们感谢真主送给我们的这份新年礼物。”

  但阿拉伯电视台的一名巴勒斯坦评论员则指出,沙龙是第一个不再声称以色列对所有巴勒斯坦领土都拥有权利的以色列领导人,虽然他曾经对我们犯下了很多罪行,但现在对巴勒斯坦人来说,一个活着的沙龙要更好一些。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致电以色列官员,对沙龙的病情表示关心。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