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请把服务卡亮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出租车,请把服务卡亮出来

  这辆车的服务卡放反了“出租车司机用不干胶挡住了服务牌,使乘客无法了解真实情况。”

  “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把证件捂得严严实实,把车放那怎能让人放心?”都是服务何

必遮遮掩掩?

  如今,一些行业的服务实在让市民放心不下,1月5日,记者就此进行调查。

  细心的市民发现,路上行驶的出租车上都有一张服务卡,这张卡由沈阳市交通局运管处印制,在这张服务卡的正面印有司机照片、从业单位、姓名、车牌号、编号等相关信息,而背面则印着服务规范纲要,它给乘客行使监督权带来了方便,但通过调查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服务卡都能让人看明白。

  1月5日,记者就此进行暗访,在记者选择的50辆出租车中,有35辆出租车存在着“遮掩”或“翻转”服务卡的情况,此外还有一些车辆根本没有服务卡。

  采取“遮掩”手段的情况以在火车站和长途站周边拉客的出租车中最为突出,占“遮掩”总数的80%%。

  从调查结果来看,这种现象在沈城出租行业中并不是个别情况。这不禁令人感到疑惑,难道真如市民们所质疑的那样,是为了给自己“宰客”等不法行为打掩护?

  随后记者从市交通局出租办了解到,服务卡不仅是表明出租车的合法营运资格,还可以使出租车的服务接受乘客和社会的监督。

  按照规定,每位出租车从业人员都应拥有一张服务卡,车辆上线时,必须将本人的服务卡放在卡座上,并将正面面向乘客。如发现车辆未放置服务卡,第一次将责令其整改,如不接受整改,将对出租车驾驶员予以严肃处理。本报记者白昕

  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21685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